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課程概述、心得分享】團練課程二-福音園體驗教育

這次我們來到福音園做體驗活動



undefined



我們做了賞鯨船體驗活動



過程中大家輪流跳出來領導



其他團員也都依指示配合



遇到困難時我們停下來溝通、解決問題



我們也不會丟下任何一位團員



每分每秒我們都很謹慎小心的面對



最終大家都上了賞鯨船



也並沒有把立著的木板弄倒



才發現這只是剛開始



教練開始要我們下船



不過我們真的默契很好



大雞都很快速地下船



過程中完全沒有失敗



 



第二個體驗活動是過木橋



雖然站立的地方很小但團員還是緊抓著彼此



雖然站在邊邊的團員會依直覺得自己要倒下去了



但我感受到越不安團員手抓得越緊



過程中有一次失敗



因為張沁想把木板拿起來但木板太重掉下去了



團員們沒有責罵張沁



反而鼓勵說沒關係 有一次經驗我們就知道怎麼做了



於是靠著一次失誤 我們又順利的度過了難關



 



這次的體驗活動真的很棒



害怕高、害怕刺激的團員 鼓起了勇氣 為了團體目標克服內心恐懼



團員們互相保護彼此安全



而面臨危險的團員也相信夥伴 把自己放心交給夥伴



我們學會溝通 信任當遇到問題時是解決 不是責罵



失敗是經驗 包容 聆聽 並且變得更好



 



而我們也離我們的目標更近了



 



【團員心得分享】



分享者:法學2



組別:庶務組 高迺雯



今天因為團練大家來到了福音園,一開始的我們看起來有點累,但是玩起活動時精神都來了!最一開始老師引導我們當初為甚麼參加國家志工,又想在這裡得到什麼,大家的答案不盡相同都想能有一群一生中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扶持一起完成目標,其實很感動,想跟大家成為一輩子的朋友。緊接著開始玩賞鯨船,大家的默契很好沒有失敗,如同蹺蹺板體重要一樣才會平衡,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坦然體重,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卻也是好的開始,夥伴們開始沒有包袱的開始活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玩甜甜圈,一個高於頭部的輪胎,要通過輪胎才算過關。我很信任我的夥伴,他們會把我安全的運送過去,所以我安心的躺下,每個人出力去扛起我,他們有責任的保護我怕我受傷。再來就是走軟索,過程中大家幫忙加油打氣,幫忙分擔壓力,幫忙支撐著你,如同未來可能遇到壓力,大家互相分擔,互相拉彼此一把。

最後的承諾書,每個人都畫押了,在心態上又有不同的感覺及使命,我希望能完成自我目標,把愛、分享、陪伴帶給孩子們,也帶給夥伴們愉快的心情,讓自己更有自信及勇氣,今天的體驗意義非凡,得到很多,願能將今天所得到很的也帶給緬甸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