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團員分享】行前集訓四-林駿豪

 


  










姓名:林駿豪


暱稱:黑眉


職稱:國際志工團公關長


縣籍(國籍):馬來西亞(僑生)


科系:觀光系4年級


服務經歷:中國文化大學 2012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


                 中國文化大學 2013泰北國際志工團(庶錄組長)


                中國文化大學 2013國際志工團(公關組長)



604161_4806648480582_1460994432_n  



  


團訓日期:2013/04/09(二)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大恩館 教室


團訓內容:集訓四 PA探索 & 活動企劃協調


團練反思及心得:


        時間過的好快,我們一共只有十次的集訓以及兩次的戶外團練,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四次集訓了。這也意味著我們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過程中難免會有需要付出的地方,難免會有精疲力盡的時候,但是我卻是如此享受其中


        今天的集訓一如往常地進行團務時間,各組交代及分配好事項后,我們便開始上課。今天我們上的是PA探索教育課程,老師以及兩位總召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取名為藏寶圖的任務讓我們挑戰。每一個團員們都必須記得一條隱形的藏寶路線,而且間中不能有任何錯誤,否則就得全部一律重來。


        在第一次的進行過程,我們還可以使用輔助工具做記錄,我們也就順利地過關了。但是在第二次進階版的時候,我們不可以使用輔助工具,這時候我們開始有一點卡關。經過不斷的嘗試,我們都沒能找出正確的藏寶圖路線,但是我們卻一點也沒有想要放棄。我們非常把握一分鐘的討論時間,并找出共同的暗號,這樣我們就可以幫助每一個團員順利地找到寶藏。


        現在回想起來,溝通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如果沒有有效的溝通,那麼中間一定會有不少的冤枉路要走。透過溝通,大家一起找出共識,這樣大家就能夠快速地找到了解決方案。此外,團隊合作也是在這一次的課程讓我深深覺得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比我更強,這句話說得真好。


        此外,一些自身的態度也往往決定了勝敗的關鍵。在第一次挑戰的時候,由於有輔助工具可以記錄,所以大家失敗了也會想著沒關係還可以再來一次。但是,當沒有輔助工具的時候,大家竟變得格外的專注,使得更具挑戰的任務也難不倒大家。


        經過這一次的集訓,我覺得我在待人處事方面一定會更進一步。此外,我相信大家更加凝聚在一起了。好期待大家在出團回來后,能夠共同擁有最美麗的回憶


團體動力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