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團員分享】行前集訓四-余岐勉









姓名:余岐勉


暱稱:阿勉


縣籍(國籍):台灣宜蘭縣


系籍:大眾傳播學系3A


服務經歷:中國文化大學2013泰北國際志工團 庶錄組員


中國文化大學2013國際志工團 行攝組長


中國文化大學蘭陽學友會19~22期返鄉服務隊


535682_3988753332176_1974334501_n  

 


已經上了三四次集訓,之前上過了國際志工認識、公關技巧、團隊帶領技巧,而這一次上的是團體動力的課程,這次的課程是由總召組帶領,引領團隊的我們進行挑戰。


這一次的挑戰是有一條隱形的路線,要透過團隊不斷的討論嘗試找出一條正確的路線,要全部的人一起走正確的路線,而當走錯就必須要重來,這一次集訓的挑戰這個。


在地磚上有個無數的路線,每一條一條的嘗試,總有人不斷地帶著大家往前衝往前試,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也許可以獨力完成一些小事,但是是無法獨立處理大事,要能夠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事情,當然要分工合作。於是一開始我們就立即的嘗試,不斷不斷是嘗試失敗,並且記錄下每一次的路線,就像我們在處理事情面對問題的時候,會不斷失敗,但是重點就是在面對失敗要記錄下失敗的原因,不要再走回頭路重複失敗的路線,總有一天會找到成功的道路。


在這個挑戰中,第一個階段我們團隊中的領導者提出了將路線記錄下來的提議,而在挑戰的過程中,因為有夥伴的紀錄和提示很順利的我們一行人,很快地就闖過挑戰了,但是在第二階段裡我們無法使用任何的工具,只能不斷的嘗試然後憑藉記憶正確的路線,這一次要靠得更是團隊的幫忙和和支持,在正確的位置做該做的事情,才可以讓大家都一起走下去。


因為這個任務需要很強的記憶力,才可以提示夥伴繼續走向正確的道路,而我記憶力實在是很不好,這就是我的缺點,所以在這個時候我也能努力的記憶正確的路線,不造成團隊的負擔,而大家也很清楚我的弱點在適時的時後給予我支援,讓我也可以順利的突破重圍,如果沒有夥伴的一再提醒我想我是無法完成這樣的任務的,所以要認清楚自己的弱點,在該走向前的時候不要畏懼,在遇到能力有現得時候要做好該做的並且請求支援。這樣才可以讓團隊的持續成長以及解決問題不造成困擾。


團體動力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